博客年龄:15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330篇

纳尼亚传奇2-凯斯宾王子

分类:movie
2008-06-13 08:40 阅读(?)评论(0)

挺好看的一部电影,只不过我延续了一贯以来一看打斗场面就睡着的习惯

简单些说,就是特技才是主题,故事情节只不过是噱头。对于喜欢分析情节的我,思绪静止以至入睡也就是难免的了

在想象的世界中当一回王,穿越时空、拯救一个王国于将倾。在这个世界中,树木、动物可以讲话,它们可爱善良;还有神奇的魔法力量,点物成冰的冷酷女巫,难觅踪迹的万物之王狮子艾斯兰在纳尼亚传奇1中谱写了被誓言与诅咒所害又所救的既悲情又伟大的故事,在2中,在露西的梦境中,它讲出“同一件事情不可能发生两次”来解释为什么不早日拯救纳尼亚的原因,这个理由虽然带有宿命般的不可抵抗,却还是不能让人心悦诚服

凯斯宾王子既不勇敢也不懦弱,既不出彩也不摸黑,反正它在电影里就是个线人,引出四个派文西孩童,讲述前世恩怨情仇,他的国家曾经是纳尼亚的入侵者,国家内部也上演着一幕幕争权夺势的惨剧,凯斯宾的叔叔杀死了国王,在有了自己的儿子后,决定除掉凯斯宾,让儿子继承王位,凯斯宾让故事得以成型,又由于他的深仇大恨在纳尼亚人进攻城堡时擅自前去逼问叔父而不是打开城门迎入军队,以至错过战机,将战斗拖延至被动。他还产生了一种与苏珊相互仰慕的情愫,离别的时刻,王子说:“我很想与你多呆几天”苏珊说:“我们之间是不可能开花结果的,因为我比你年长了1300岁”。典型的煽情手法,不过在这里稍有牵强

其实对于情节我是有一些不懂的,比如,为什么苏珊们的世界与纳尼亚世界时间的概念不一样,他们为什么就不能生活在纳尼亚呢,其实看起来,他们真正喜欢留恋的是纳尼亚,那里是他们心中的“香格里拉”

还是说说特技吧,大部分宏大的场面都被我睡过去了,醒来的时候,露西在树林里找到了艾斯兰,他们如旋风般赶到战场,整个局势立刻风云突变,露西和艾斯兰站在桥的一端挡住千军万马,露西英姿飒爽、傲然从腰间抽出一把小小的水果刀,很酷的样子,很有四两拨千金的感觉,艾斯兰一声怒吼,山河为之变色,敌人为之胆裂,河神发怒,涛涛巨浪如一位功力深厚老神仙顷刻间将邪恶势力扫荡殆尽,天地恢复澄清,感觉的确比较爽

  最后修改于 2008-06-13 14:2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